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1月17日 梁雷:音乐的新资源(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67场)
2021-11-17 13:00:00
活动主题:音乐的新资源
主讲人:梁雷
开始时间:2021-11-17 13:00:00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音乐学院350教室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梁雷,著名美籍华裔作曲家,哈佛大学博士,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长杰出教授”。他曾获得“罗马奖”、古根海姆奖、谢尔盖·库萨维茨基音乐基金奖、美国国家艺术基金奖、纽约创造基金奖,以及美国艺术文学院颁发的利伯尔松奖。梁雷曾获2015年普利策作曲奖最终提名。2021年,他的交响乐队作品《千山万水》获得国际作曲最高奖--格文美尔大奖。纽约爱乐、波士顿现代交响乐团等著名音乐团体曾委约梁雷创作。拿索斯等唱片公司发行梁雷的十张作品专辑。他编著了五本著作,发表中英文文章三十余篇。梁雷曾被聘任为哈佛大学院士协会青年院士,并被世界经济论坛命名为“全球青年领袖”。他的全部作品由纽约朔特音乐公司出版。


报告内容简介

      21世纪的新音乐创作通过与不同学科的合作来发现新的资源。作曲家梁雷将介绍他与科学家、工程师、海洋学家、机器人设计师等人合作,展开的对黄宾虹山水画研究、珊瑚礁研究、北冰洋研究等不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