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1月4日 刘经树:《西方音乐史编纂学》纵横谈(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66场)
2021-11-04 10:00:00
活动主题:《西方音乐史编纂学》纵横谈
主讲人:刘经树
开始时间:2021-11-04 10:00:00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H401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德国科隆大学音乐学系音乐学哲学博士。1999年起任教于多伦多湖滨音乐学院。2005年起,任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音乐学系作为访问学者。主要专著有《音乐术语学概要》、译著《枝繁叶茂:西方古典音乐在中国》,发表《音乐史学——问题与思考》、《“系统就是历史”——音乐结构史导论》等几十篇学术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以刘经树教授在中央音乐学院开设的国内独家课程《西方音乐历史编纂学导论》为基础,观照历史音乐学重点研究对象“音乐历史编纂学”的起源、发展与展望。讲座将提高本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反思与学习西方音乐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