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1月30日 冯长春 :新音乐文化发展中的中国近现代音乐美学(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65场)
2021-11-30 13:00:00
活动主题:新音乐文化发展中的中国近现代音乐美学
主讲人:冯长春
开始时间:2021-11-30 13:00:00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音乐学院350室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美学学会理事、中国音乐评论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音乐史和音乐美学的教学与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及编著、主编著作十余部。主持或参研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及在研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多项。科研成果多次获省部级与专业学会奖,专著《中国近代音乐思潮研究》2008年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奖。


报告内容简介

      伴随中国近代新音乐文化的兴起与发展,中国音乐美学开始发生嬗变与转型,音乐美学学科萌生。中国近代音乐美学的发展主要可分为三个历史阶段:辛亥时期音乐美育思想的兴起;五四时期中西音乐美学思想的二元对立;抗战和内战时期西方音乐美学思想、中国传统音乐美学思想与马克思主义音乐美学的三足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