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28日 张涛甫:传播结构变动中的新闻业及其未来走向 (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51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1-10-28 10:00:00
活动主题:传播结构变动中的新闻业及其未来走向
主讲人:张涛甫
开始时间:2021-10-28 10:00:00
举行地点:会议 ID:166 559 940
主办单位: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张涛甫教授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百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百余篇。出版《转型与在场》《表达与引导》《大时代的旁白》《“中国梦”的文化解析》等著作多部 。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上海市新闻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等十多项。主持国家哲学社科重点项目、国家哲学社科重大项目子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项目、上海市哲学社科项目等十余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澎湃新闻、上观新闻、北京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新京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时评、专栏文章数百篇。


报告内容简介

      传统新闻业凭借诸结构性要素之合力,逐渐从边缘走向中心,最终导致传播结构的“封闭化”。及至今日,数字媒介解构了封闭化的传播结构,推动杂合体新闻业的兴起。这种新闻传播业态源自技术的“人性化”和人的“媒介化”,二者密切互动,技术成为重要的行动者,“联结”“开放”和“过程性”成为未来新闻活动的显著特征。至此,新闻业呈现高度不确定性。在超限的不确定性中寻求相对确定性,成为当下及未来新闻传播实践的巨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