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23日 杨欣:医学影像目标检测与分割(7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
2021-10-23 10:00:00
活动主题:医学影像目标检测与分割
主讲人:杨欣
开始时间:2021-10-23 10: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ID:284 284 087
主办单位:通信与电子工程 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杨欣,博士,2013年获得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博士学位。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医学影像分析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工作,已在国际权威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授权美国/中国发明专利6项,出版英文书籍章节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腾讯AI Lab犀牛鸟专项、校企联合实验室及多项省市企业项目;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担任SCI期刊IEEE-TMI及Multimedia System编委及ACM MM2018和MICCAI2019-2021领域主席;现任CSIG青工委副秘书长,CCF多媒体专委会副秘书长等。


报告简介

  在医学影像中精确检测与分割感兴趣目标是临床应用中的关键模块。然而,医学影像检测分割任务中往往面临“目标边界模糊、目标尺寸差异大、背景干扰大、训练样本少”等挑战,导致医学图像目标特征难以学习和提取。本报告将介绍如何结合医学解剖结构等先验和约束,解决医学影像检测分割中的特征学习难问题。具体介绍以下工作:1)基于形状感知的对抗学习框架,用于同时准确学习目标区域内部与边界特征;2)基于骨骼损失函数和多级特征学习的分割网络,用于准确学习大尺度跨度下的血管特征;3)基于延血管卷积算子(CAV)和多任务孪生网络的动静脉分离方法,用于提取严重背景干扰下的动静脉血管特征,同时实现血管几何特征与纹理特征的解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