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13日 Wilhelm Winter:C*-algebras in action: amenability and classification(70周年校庆卓越学术报告)
2021-10-13 15:00:00
活动主题:C*-algebras in action: amenability and classification
主讲人:Wilhelm Winter
开始时间:2021-10-13 15:00:00
举行地点:Zoom:935 6425 2731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Wilhelm Winter教授是国际著名算子代数专家,现为德国明期特大学教授。Winter教授长期致力于C*-代数分类方面的研究,尤其在单核C*-代数的维数理论、正则性理论中做出了卓越的研究工作。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Annals of Mathematics》、《Inventiones Mathematicae》、《Acta Mathematica》《PNAS》等国际顶级数学期刊上。由于其杰出的学术成就,Winter教授受邀在201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ICM)上做45分钟报告,2010年获得G. de B. Robinson奖,2019年获得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奖。

讲座内容简介

  C*-代数是非交换的拓扑空间,它揭示了泛函分析、拓扑、几何和群论之间的关联,像所有的数学对象一样,我们可以用对称性来研究C*-代数。另外,群作用可以产生很多非常有趣的C*-代数,对这些C*-代数的研究能够获得群作用中的信息。

  在过去十年里,顺从C*-代数的分类和结构理论已经取得惊人的进展,起推动作用的是渐近性质和顺从性条件之间的紧密关系。

  在这个报告中,将概述这些分类和结构理论的结果,并从顺从动力系统出发给一些具有指导意义和启发意义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