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14日 杨文力:Off-diagonal Bethe ansatz approach to quantum integrable models
2021-10-14 13:00:00
活动主题:Off-diagonal Bethe ansatz approach to quantum integrable models
主讲人:杨文力
开始时间:2021-10-14 13: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908 802 248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杨文力,西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国际纯粹物理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数学物理分委员会(C18)委员,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凝聚态理论和统计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199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6年于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德国波恩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访问工作。主要从事经典和量子场论、可积系统及相关对称代数等数学物理领域的研究。2009年入选首届陕西省“百人计划”,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其成果曾获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量子可积模型是一类重要的物理模型,它们不但拥有优美的数学结构,同时能为重要的物理问题提供基准。报告将结合几个典型例子,介绍最近发展起来的处理可积模型的统一解析理论——非对角Bethe Ansatz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