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12日 赵郑拓:纳米神经界面及脑机接口(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2021-10-12 14:30:00
活动主题:纳米神经界面及脑机接口
主讲人:赵郑拓
开始时间:2021-10-12 14:30:00
举行地点:闵行信息楼133会议室
主办单位: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赵郑拓,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神经界面研究组组长,博士生导师,上海市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杰出青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植入式脑机接口,其在柔性神经界面领域的成果为脑机接口前端组织排异以及带宽瓶颈提供了开拓性的解决方案。

  赵郑拓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13-2015年就读于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获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15-2019年就读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2019-2020年在美国莱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报告内容介绍

  脑机接口技术通过构建大脑与机器之间的信息通路,来实现对脑部疾病的调控与肢体障碍的恢复。未来更是拓展人类机能,构建人与机器,人与人之间新的互联和交互方式必不可少的基础性技术。本次报告带你了解如何构建高带宽,与人体组织兼容的神经界面;以及战斗天使“阿丽塔”“阿凡达”这些科幻作品背后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