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13日 唐年胜:Post-selection inference of high-dimensional logistic regression under case-control design(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2021-10-13 20:00:00
活动主题:Post-selection inference of high-dimensional logistic regression under case-control design
主讲人:唐年胜
开始时间:2021-10-13 20: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ID:713 652 103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部
报告人简介

      唐年胜,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际统计学会推选会员,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IMS Fellow)。 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美国统计学会会刊)、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Journal of Econometrics、Psychometrika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出版专著4部。

报告内容简介

      置信集在高维统计推断中至关重要。在病例对照研究(医学研究或计量经济学中流行的响应选择性抽样设计)下,我们考虑了高维逻辑回归模型中一维或低维参数的置信区间和统计检验。在一定的正则性条件下,我们建立了所得估计量的渐近性质。此外,还研究了更一般且对高维参数假设更为复杂的统计检验。我们证明了所提出的一般检验方法是渐近无偏的,并且具有令人满意的功效。大量的模拟实验和实际数据分析证实了所提出方法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