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13日 王静龙:从帕累托与帕累托原则到幂律分布(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2021-10-13 13:00:00
活动主题:从帕累托与帕累托原则到幂律分布
主讲人:王静龙
开始时间:2021-10-13 13: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ID:285 724 469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部
报告人简介

      王静龙,华东师范大学退休二级教授,从事统计理论、方法、应用与教育的研究。近年来从事统计普及读物的撰写,《魅力统计》一书2012年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统计思想欣赏》一书2017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报告内容简介

      著名意大利经济学家与社会学家帕累托,通过不同地域与时代的收入与分配数据的观察分析,发现了经济领域的一个规律,即所谓的帕累托原则,俗称二八定律。帕累托发现的经济领域这一个规律影响深远广泛,推广到各个领域,例如质量管理与文献学、城市地理学、生物学与网络学等领域。本次讲座从经济领域的帕累托原则出发,讲述质量管理与文献学等领域的帕累托原则,介绍复杂网络的幂律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