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9月29日 吕万刚:体育产业发展(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47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1-09-29 15:00:00
活动主题:体育产业发展
主讲人:吕万刚
开始时间:2021-09-29 15:00:00
举行地点:体育与健康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武汉体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在CSSCI、CSCD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有多篇论文入选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体育总局、湖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湖北省教育厅科技项目、教学研究项目、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教育十五规划等课题和项目共20多项。曾获国家体育总局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近年来,政府资金引导和社会资本投资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但当前投资已呈现放缓趋势,且以投资拉动产业增长的效率也开始为业界所担忧。2020 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会继续影响后续投资规模,而且还可能挤兑由消费所引致的产业增长空间。正是在这个意义上,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被赋予了特殊的使命。由于它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命题,其内涵与外延也是在发展变化的,需要不断的积累与扬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