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9月27日 潘时龙:面向6G的微波光子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2021-09-27 15:00:00
活动主题:面向6G的微波光子学
主讲人:潘时龙
开始时间:2021-09-27 15: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ID:364 865 289
主办单位: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潘时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国际光学学会会士(SPIE Fellow)。主要研究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新体制雷达、无线通信、测量系统和集成微波光子芯片等。在上述领域发表SCI 论文200余篇,其中IEEE期刊特邀论文12篇。成果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等。目前担任IEEE MTT-S微波光子技术学会副主席、IEEE MTT-S出版委员会委员、微波光子学领域旗舰会议IEEE MWP2021大会共同主席、Electronics Letters副编辑、PhotoniX主题编辑等。曾获得IEEE MTT-S杰出青年工程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IEEE光子学会杰出讲席奖等荣誉。



报告内容简介

   下一代移动通信将会把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深度融合,助力人类进入智能化新时代。在6G的发展进程中,人们必须首先回答6G时代的标志性终端是什么?通用航空的持续发展将使得未来低空飞行器成为移动工作生活空间,从而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为构建出可靠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人们迫切需要先进的无线技术提供“三维无缝、低时延无线通信”,“全天候、高分辨探测识别”,和“高精度、高实时三维导航”。微波光子学利用光子技术突破传统射频系统的带宽瓶颈,有望在未来6G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报告介绍了微波光子学的基本概念与特点,系统阐述了其在宽带通信、探测和导航定位中的应用,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