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9月17日 黄晓:用于室温气体传感器的功能材料研究(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2021-09-17 10:00:00
活动主题:用于室温气体传感器的功能材料研究
主讲人:黄晓
开始时间:2021-09-17 10:00:00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信息楼133会议室
主办单位: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黄晓,南京工业大学教授,2006年、2011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分别获得本科、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进入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至今,主要致力于低维功能材料的合成、功能化、杂化/复合以及相关材料在传感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和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引用20000余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入选江苏特聘教授,获国际纯粹和应用化学(IUPAC)联合会所颁发的“江英彦教授新材料青年奖”,2016至2020年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单。

报告简介

     开发用于检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的气体传感器对于环境监测和疾病的无创诊断具有重要意义。探索新型传感材料是实现高灵敏度、高选择性检测挥发性有机物的关键。纳米结构材料,包括无机和有机晶体,为有效检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提供了有前景的传感平台。例如,二维(2D)材料,如石墨烯和过渡金属卤化物纳米片,在过去十年中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并在各种化学传感和生物传感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它们的传感性能高度依赖于它们的形貌、晶体结构、成分、表面化学等。本次汇报将重点介绍开发基于2D晶体或其与有机晶体混合物的气敏材料方面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