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9月4日 周群:新时代的中国史学 (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48场)
2021-09-04 18:00:00
活动主题:新时代的中国史学
主讲人:周群(中国历史研究院专项工作处处长)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号:942120408
主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周群,历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常务副主编,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在《人民日报》《中国史研究》《史学月刊》等报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秦汉魏晋史、中国思想史,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史研究》《史学月刊》《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发文数十篇。代表作有《牢牢把握清史研究话语权》《百年中国思想史的当代省思》《秦代置郡考述》《西汉二千石秩级的演变》等。


内容简介:

  当代中国从历史中国走来。如何看待历史,将深刻影响我们如何走向未来。如何看待中国历史上的统一与分裂,既是一个重要而复杂的史学命题,也是一个事关政治与现实的实践命题。这方面的有关讨论已经很多,争议很大。回答这道命题,我们只有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双重制高点,放在中西比较的视野下,才可能得出客观、准确和科学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