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2月9日 魏晓娜: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实效与出路 (2020年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53场)
2021-03-29 22:17:45
活动主题: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实效与出路
主讲人:魏晓娜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法学院一楼模拟法庭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魏晓娜,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刑事证据法、刑事诉讼法、比较刑事诉讼制度研究。曾《刑事正当程序原理》获第十届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专著类一等奖(2009);《背叛程序正义》获“第二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三等奖(2014);《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获“第十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奖”一等奖(2015);《依法治国语境下的检察机关性质与职权》,获“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一等奖(2017);《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获“第五届青年刑事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2017);《依法治国语境下检察机关的性质与职权》,获2018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9)等。

  


内容简介:

审判中心主义改革是新一轮司法改革的重中之重,自推出以来,先是受到学界和司法界的热捧,后来逐渐式微。原因何在?分析背后的原因并提出新的出路,对于贯彻中央决策、重启审判中心主义改革,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本次讲座将回答这一问题。其内容如下:一、审判中心主义改革提出的背景和目的。二、审判中心主义改革目前的境遇和实效。三、重启审判中心主义改革的路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