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2月18日 高旭东:从理论与个案对世界文学的重新审视 (2020年知名学者学术讲座第20场)
2021-03-29 22:17:44
活动主题:从理论与个案对世界文学的重新审视
主讲人:高旭东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中文系4108室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项目学科组评委,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比较文学与文学理论、比较文学学科理论与中西文化比较、文学跨学科研究、跨文化视野中的英国浪漫主义诗歌、跨文化视野中的鲁迅、梁实秋及现代中国文学等。



内容简介:

世界文学并不像很多人以为的那样,是从来就有的世界各国文学的相加之和,而是一个随着世界历史出现的历史概念,必须以比较文学的方法理清世界文学的发展脉络,并以翻译与平行研究筛选能够进入世界文学殿堂的作品,世界文学才能成为一个现实概念。讲座还以拜伦在世界各国文学中倍受追捧而在英语世界倍受冷落,表明强势语言话语并非就是世界文学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