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月5日 马永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自然资源统一管理
2021-03-29 22:17:40
活动主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自然资源统一管理
主讲人:马永欢


主讲人简介:

马永欢博士,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研究员,综合室副主任。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3项,连续两次入选国土资源部青年才俊,2015年入选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2019年入选自然资源部梯队人才计划。担任全国国土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全国国土规划纲要及国家可持续发展国土资源战略纲要编制核心组成员等职务。近十年来,主要从事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自然资源管理、资源战略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工作,公开出版《生态文明视角下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研究》《生态文明视角下的土地利用问题研究》等专著6部,参与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评估工作,专家建议多次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



讲座内容简介: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自然资源的统一管理得到不断健全和完善。自然资源部的组建,为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奠定了体制基础。本次报告结合机构改革的新进展,深入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以及这一思想与自然资源统一管理的关系,并对我国当前和未来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管理中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