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3月27日 刘统:《中国党史从这里走来》
2021-03-29 22:17:40
活动主题:《中国党史从这里走来》
主讲人:刘统
举行地点:淮海中路1555号上海图书馆西门二楼报告厅(近高安路口)
主办单位:文汇报社


主讲嘉宾:

  刘统,著名党史、军史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


讲座摘要:

  日前,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上,四本“指定书目”亮相,这四本书凝结了数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151期文汇讲堂有幸邀到著名党史、军史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刘统莅临做客。“无一字无出处”,去年底出版《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的刘统,结合了大量的实地考察资料,如从浏阳七溪村走到排埠村,感受毛泽东初出茅庐险些送命的惊险;从江西寻乌圳下村走到瑞金大柏地,感受共产党人的“创业艰难百战多”;从福建上杭苏家坡的山洞再到古田村,感受中国革命抉择中的试错纠错。本次讲座现场——通过田野调查获得的一手资料,和严谨史料及自己的深刻思考刘统将讲述中国共产党如何在一代代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党派中脱颖而出,找到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找到中国复兴之路。听完带着泥土和露珠的本次讲座,您必然对这四本书有更深刻的理解。赶快报名,来文汇讲堂这个精神家园,感受历史的厚度、广度与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