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3月9日 John R Logan:城市发展中的多样性与差异(2021年知名学者学术讲座第1场)
2021-03-29 22:17:39
活动主题:城市发展中的多样性与差异
主讲人:John R Logan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386 181 191,会议密码:123686)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约翰·罗根是美国布朗大学社会学系教授,1974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任纽约州立大学Albany分校社会学和公共管理学杰出教授、芒福德比较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研究网络(UCRN)主任;布朗大学社会科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S4)主任。他与Harvey Molotch合著《都市财富:空间的政治经济学》,1988年获美国社会学协会Robert E. Park奖。1980年代后期开始,他关注中国城市的发展,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著作。他的最新研究是通过当代和历史的高精度人口普查数据,分析美国居住模式的变化、邻里的变迁以及造成的影响,尤其关注移民和少数民族。2008年获美国社会学协会Robert and Helen Lynd终身成就奖。



内容简介:

18世纪初期起美国城市因吸收大量人口而发展,这种人口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除了社会阶层人口的多样外,美国城市的多样更体现在吸收了来自不同种族,文化和民族背景的新居民。本讲座将回顾城市居民不断变化的多样性及他们的融入过程。包括早期欧洲移民的隔离和他们最终的被同化,持久且顽固的非裔种族隔离,以及最近由于南美洲和亚洲移民数量增长带来的新变化。最后还将比较中美两国城市在过去三十年发展的一些异同。